查询间隔10秒
关于贯彻落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的情况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6-17 00:00:00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贯彻落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的情况报告

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根据省和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于6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在全局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及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转变理念、转变职能,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活动,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6月3日接到通知后,我局2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断健全完善“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完善措施,及时总结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确保“推进有载体、落实见成效”。制定培训方案,专门选调政法处副处长负责推进工作和对所属行政执法人员开展2次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局电子显示屏反复流动显示5条宣传标语,制作1个“全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的流动图标,组织重点回访6人次,并填写“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回访卡”,在本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4条,6月15日我局出动6人参加在绿城广场集中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日”活动,设置咨询台1个,展出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页300余份,受理咨询10起。营造了舆论氛围,提高了决策能力和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突出特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部署及听取本局推进行政执法建设的进展情况,局分管领导具体抓,政策法规处认真筹划,政法处处长召集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郑州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郑依法行政组〔2013〕92号),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详实方案,做到“推进有载体、落实见成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展开,有效加大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宣传力度。

(二)突出重点,增强服务。我局政法处处长具体负责主抓,认真搞好组织协调,整合宣传资源,局领导和政法处长亲自授课,认真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河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12〕77号)、环境保护局需要宣传的主要内容及本局制定的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活动方案,加大典型宣传报道力度,并印制相关宣传资料,提高了履职能力,实现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在服务中转变,在转变中服务”的理念在活动中得到了进一步验证。

(三)严格落实,注重实效。我局政策法规处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示范作用,严格落实方案,加强对宣传活动月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通过培训,确保了我局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百分之百了解,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知晓度大幅度提高。在回访和征求意见建议中,我局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对难以解决的做好现场答复,确保“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取得了圆满的实效。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作为推进环境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全局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服务好中原经济区建设。

                     2013年6月2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