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6-12 00:00:00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加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根据《郑州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郑州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依法行政〔2013〕92号)要求,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使全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深刻理解和掌握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我局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决心和效果,增强配合行政执法的主动性,扩大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宣传主题

  转变理念、转变职能,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

  、宣传对象

  局系统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环境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

、宣传内容

1.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 》( 豫政办 〔2012〕78号 )。

2.《河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豫依法行政领[2013]1号)。

3.《2013年全省环保系统推进服务型环境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安排》

4.《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12]77号)

5.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推进服务型环保执法建设方案的通知》(郑环办〔2012〕219号)。

  四、宣传方式

  (一)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召开一次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工作汇报。

  (二)开展一次学习教育。对局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一次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学习教育。

  (三)组织一次集中宣传。参加市政府法制办于6月15日开展的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置投诉咨询台、制作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集中进行大力宣传。

  (四)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宣传月期间,在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宣传标语(宣传标语附后)。

  (五)制作一个游动图标。在局网站首页制作一个“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游动图标,与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措施及信息相链接。

  (六)进行一次深入回访。根据今年以来办理的行政执法事项,对涉及的管理相对人有重点地进行回访,并填写“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回访卡”。

  ()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在局网站对社会公开征求一次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五、活动要求

  局各执法处室要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配合局政策法规处精心组织实施。局政策法规处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使局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全面了解,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知晓度进一步提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加强信息报送,深入挖掘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好的做法和典型,及时市政府法制办。
 
宣传标语

1.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

2.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3.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构建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模式。

4.寓服务于执法过程中,在执法过程中体现服务。

5.改进行政执法方式,促进执法关系和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