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普查办质量提升帮扶指导第二技术组莅临新密市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7 14:12:28  

为全面提升郑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核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提高县(市、区)普查机构数据审核能力,提升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表指标填报全面、真实、准确,圆满完成我市普查工作,3月2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普查办质量提升帮扶指导第二技术组组长刘平波带领第二技术组一行5人莅临新密市开展为期两天的质量提升帮扶指导工作。

新密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环保局朱建伟副局长对目前新密市污普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对技术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帮扶指导工作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提升新密市污普数据质量,为下阶段污染物的产排量核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技术组刘平波组长介绍了本次质量提升帮扶指导工作的目的和具体的工作内容,第一天主要工作内容是对新密市污染源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数据审核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新密市辖区内所有污染源普查数据进行汇总审核(宏观审核)、评估,以掌握新密市污普数据质量整体情况;二是针对各类源及重点行业抽取一定数量普查表进行审核(微观审核)。第二天主要工作内容是举行座谈会反馈前一天宏观审核及微观审核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组织开展现场核实,进行现场指导核实普查表填报的完整性、规范性,普查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可靠性,以及以 G106表为核心的普查表填报的合理性。

在技术组的现场帮扶指导下,我市普查办和第三方技术人员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了污普数据审核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