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环保局普查办召开2019年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19 10:45:32  

2月18日下午,中牟县环保局普查办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三个标段第三方机构技术人员及环保局普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普查办在入户调查阶段中核查出的问题,同时就2018年全年工作进行细致总结,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

会议指出,2018年是我县污染源普查的攻坚年。我县按照上级普查办的工作要求,机构设立、两员选聘、宣传培训、清查建库、入户调查、质量核查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初显成效。

会议对2019年三项重点工作进行谋划,一是组织开展污染物产排量核算;二是持续开展质量核查;三是利用普查数据进行成果开发运用。利用企业提供的各类基础数据和资料,结合二标段的监测数据和国家给出的产排污系数对企业污染物产排量进行核算。同时,由三标段对入户数据采集和数据核算质量全程进行质量控制。最后按照国家对污染源普查形成污染源“一套数”“一张图”“一套核算方法”的要求,形成一套可动态更新的污染源名录库电子地图,为完善排污许可制度,优化环境税核算,支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提供依据。

最后,环保局总工程师王景枝对2019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配合。各标段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紧密配合,重点做好标段间的互相支持和衔接工作,普查办做好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二是提高工作质量。针对市普查办核查出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用高质量的普查数据进行污染物产排量核算。三是提升工作效率。各项工作往前赶,做到不等不靠,为工作后期提质工作和成果开发运用留足空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